囡子

忍者好小子熟肉 置顶评论。请你调戏一下你家搜索引擎
我啥都不会,太菜了

© 囡子 | Powered by LOFTER

接同好的梗修改↓


很少看书了,很少写东西,不会写文章,我写得好没逻辑啊,我忘记自己私设是什么样了,时间线故事也忘完了,别思考我对这俩角色有什么样的经历度了 
角色属于ip,ooc属于我卧槽,我怎么写的!!我也看不懂!!机翻的语言与错字、错语法,前言不搭后语啊啊啊啊啊

————————————————————

One.

Two.

Three.

Four...

 一个人,即使是他心中并没有默数节拍却一步一个脚印准时踩踏在眼前一圈圈形成波澜的水纹……

 “嘿…”一阵向Randy打招呼的轻慢声音成为这节拍的显现部分。他闻声而止住了脚步,水面没有让他自己沉下去,揣衣兜里的手配合腿部为换个轻松点的站姿,反倒运作了起来——手挠了挠脑袋回应那阵打招呼声的下一句“又错路走到这边了吗?”,然后脑袋轻摇了又摇。

 “谁让你逗留的地方总是那么随机?”

 “是的吧。”本来Randy不会被这个人站到身后而吓到,可一声“咘”把他本能反应过来吓得拉开距离转向。

 “下次再这样吓人我可是会揍人的!”

Randy如吓惊的猫,身体与一边与相对脚还没因为后力放下去呢。他放脚下去的空闲后见NomiRandy也摇摇头不以为意、不说话的嘴脸,且调整好了姿态;但其视野没留意到两个人所站的同一水面并不产生各自的投影,而水波纹的涟漪仍在…?

 “怎么,心情不好,来这里?”

 怪了,NomiRandy怎么知道Randy的由来心思。Randy没多想且回复同样的问题:“你干嘛来这里?”

 “我?”NomiRandy鼻呼快一下气淡笑道,身体前倾一截,眉毛上扬一边与下方眼睛一起放大了范围,双手五指张开反向指着自己胸膛前,作出一副不适合他本人性格的大幅度动作。“哦你看我闲人不走哪里那才是不合理吧。”

 “……”

Randy打算不对这话作回复,因为没什么意思。他边转身边动手做出离开的招呼行动,手不像之前的揣包状态,变为前后摇摆,继续散散心的随意路程。

 “你想吧,这么随机的地方,想遇到谁也不是那么容易。”

NomiRandy也跟上Randy的步伐,错开前者脚下水波的地方,分开一个一个的相同节奏。

 这个地方,蓝天白云,与走不到尽头的水面没有因脚步发出溅水的声音,还真的适合散散心呢。

 “看宝典的心情吧…”Randy这句话咬定了可以应付对方废话的回复,而稍微想追上来的NomiRandy需要想点新的东西撬动话题了。

 “……”

 等到NomiRandy实际跟上Randy一致的速度,甚至是能侧面看到Randy漠视的表情,可结果看起来他从中搭不上什么话。之后他想找Randy聊天的话题方向感由自身减缓的速度可见,他似乎想不到什么很好的话题可谈……

NomiRandy稍微停下脚步,动了动眼珠子思索接下来的话将如何表达,望向那个还没有改变速度的背影,开口道:“你有没有战况估价的癖好?”

 前方虽有回答但无停下脚步:“什么癖好?”

 “对于当忍者时候的评估。应该是说这个意思,懂吧?”

 一个信息,居然是拉住Randy脚步停留的关键。NomiRandy见状往前面走动,嘴里是可以磨刀至叨叨的准备了:“怎么?玩游戏的时候,系统会在结尾计算下当局的分数来作评价,而你当忍者不需要这个计算?”

 “那可不是游戏,好吧。”

NomiRandy观察说这沉寂话的Randy依旧只保持在静止的状态,肢体没有其他行动。他从Randy左边侧身错过,走到其面前发现对面的眼睛正向自己走动的方向而移动,走过正中间的地方,Randy的头也加入盯着对方看的路上。

 一方谈到应有的地步,另一方这就上来了。

NomiRandy走Randy右边的空间,强调不同的载体:“游戏?学校作业?成绩?”他根据话语停顿、多种口气来调整自身的徐步,设定了圆形的行程来所谓散心的聊天。

 “人生的一切皆赋予评价的意义。”

 “重点是什么?”

 “没有听清我上一句话?”

 此刻转到Randy侧边,NomiRandy想试探他从而将手随便移了过去,意料之内遭到对方的拍击。

 “你不烦吗?”Randy回瞪了NomiRandy一眼,示意别再这样了。

 “很烦?”NomiRandy再次动身走路笑语,“你知道我是想聊天,所以这阶段是以这种话题来开展的。”

 “所以宝典又从哪里挖出什么大道理来解释课程吗?毕竟我也听不懂非人的话…”

 哎呀,这俩人总是哪里牛头不对马嘴,但还是能接上话实在是太奇怪了。尽管一个人熟知并习惯这类的开场交流模式,或者说是,整体情况下来都是这样吧。噢老天爷,在宝典这种地方,即便是浪费时间做无意义无意思事情是最闲暇的条件呢。

 “说吧,要谈什么?”Randy好声好气地使唤着NomiRandy别转兜子走了,他都担心这走得不晕吗?服了。

 “啊?准备要谈了吗?”正好NomiRandy的位置是再度站在了Randy的侧面,这使得双方又是互看不到对方脸的状况。

 太棒了,要不是自己的脸,能不能先揍扁一顿这个烦人的家伙,这种话都用不着还要问意见了。内心戏后,Randy翻了翻白眼,并向上方做出求老天爷一肩上抬手然后扶额的动作。他深呼吸一口气,心想,自己作为普通人的时候,活了这么久了,当天睡前没做自我反省,也没做对第二天的计划,数量上如何不清楚;那对当忍者需要评估,那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分量了。

 “说吧,说吧,讲什么评估呢?”

 “忍者,评估。就如我错误地把忍者比作游戏、作业、成绩,乃至不存在于现在的工作上。但是依照系统结果而言,一切秩序之内都有评估。”NomiRandy低头顿了几秒,烧脑筋的话语果然不擅长表达,连他自己都能绕晕。“‘评价’这个词也是近义,‘评定事物的价值’,带有主观意味。评估,‘进行评议估价’,就凭个‘估’字,能有‘预想预计’的意思吧——”

 “嘿,不了解就不要勉强自己在解释词汇意思了。”Randy插上一嘴,打住NomiRandy琐碎的废话解说。怪就怪在NomiRandy戴着兜帽,连瞥眼看Randy的条件都没有;反过来讲,Randy怎么样都是安全的,他不会被NomiRandy偷看,倒是他可以偷看。

 “如果是由宝典来传递信息,那也不劳烦你给我兜圈子绕糊涂了吧。”

 一阵清脆的哧声在NomiRandy嘴里溜出,被自己刚刚的举动和Randy的吐槽给逗笑了。说实话自己会这么做,究竟是图什么,不是该切入话题吗,怎么相继在浪费时间。

 “对…我没把丑话说前面,会成这个样子,吧。”NomiRandy边说边笑得鼻息改口腔发声,下意识就迈开步伐绕Randy继续慢走圈子——是物理行动上的绕着中心物走的那个。

Randy发觉NomiRandy移动了位置,自己也便可以移动了吧,还是活动筋骨才对?不是,这里是意识精神的世界,关体能什么事情;这明明是本能!

 “你是在说人睡前的自我反省吧,还把对比错误运用了。游戏还会重新开始,作业成绩可以补回来,工作的话,我没经历过没法说明。而当忍者…”

Randy这才意识到一个问题,话因此落音了,“本能”一下子捂上嘴巴,视野没留意NomiRandy是歪头在他面前看着,问着“怎么了?”。轮到Randy的眼睛惊觉面前有人,其身体又依照习惯性推开对方,转身背对。不安感是什么时候爬上来的,不是对NomiRandy产生不安,是、是本开始没留意的地方。

 “细、细细节…!”

Randy不知道身体部件是怎么了,各自在进行不协调的活动:嘴里还说着话却被一只手拦截,而另外一只手试图想扒下捂住的状态。脑袋里在回顾过去的画面,努力寻找一个当忍者时候的自我反省。

 (“可是,自己怎么完全找不到任何一个,完全没有,是零数量的;不可能,不可能一次都没有反省吧……这里可是宝典世界,应该能具体查到点什么的条件吧……”)

 视野开阔的NomiRandy发觉这里天空的颜色由蓝色再渐渐变暗,瞄一眼下方刚完成跪蹲动作的Randy。然后他微抬头,缓慢闭了眼又睁开,手心收缩了一点点靠近握拳的形态……看样子,宝典里的场景影响依旧难言其作用效果,但又造成达到了某种目的,他不得不继续演下去了。

NomiRandy先翻Randy的旧账,同时走动过去,在他还没蹲在同Randy高度前,用语言输出过去的事情黑历史或者蠢事什么的,指责且感慨“坏事”。轮到他抵达相同蹲姿高度的时候,而取消了批评的修饰,转变成处处提醒Randy过去经历的风格。NomiRandy目击Randy口里喊他闭嘴几声,转换为泛起疑惑心态问起水面怎么没人的投影,诸如注意力涣散的方向,知道Randy情绪肯定不好受了。

 “还让我补充说吗?”

 “不…”Randy双手本想试图环抱躯体,但而因为旁边的话语太烦扰他思路了,就捉住了NomiRandy的衣服,本想向自己方向猛拽过来的,但促使NomiRandy没入水面底下,Randy也由于某种引力同样被NomiRandy拉下去。

 在重力贯彻下,两个人栽进去,下坠于水中,而这水里却可以呼吸,不会让他们溺亡——但那不是考虑的事情了,Randy心烦意燥管不了那么多了,当场则是双手猛拉扯NomiRandy。Randy正准备喊出什么话的同时,看到NomiRandy反变出一副计划成功的嘴脸,心思更难受的Randy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其动作上向前推,非但不是感觉没力,而是瞬间换了场景环境,以至于听到什么咚的碰撞声,原来是来到NomiRandy被撞墙壁的场面了。

 “我已经很努力了…!”

Randy怒吼一句话后,头与手分别是一个低下,一个借物攀爬,往互相相反的方向移动:手是下意识掐向NomiRandy的脖子上,良知则是控制Randy视力不能目睹这样的场面。

Randy大口喘气调整情绪还是无果,说了几句“闭嘴…”好像还是没什么用。

 “来吧,让我死一次。”

NomiRandy如此冷静回答并没有让Randy加大手中的力度。

 (“看来还是不忍心杀人啊,真是天真…”)NomiRandy内心想着这些Randy当忍者优势的性质,又是无法反驳缺点,万一微调改变了呢?对吧,人是会成长多变的。

 “请求人的话是不能说出来的…”NomiRandy淡笑道,一边双手挂住Randy的手腕,假装做自己挣扎的表象。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提这种要求…”

Randy了解这又是什么训练要求吧,这一开始都是训练的要求吧。NomiRandy老是有一些古怪的出牌技巧,要求Randy强制捏脖子体会窒息死亡之感;在对方手上抓之前,Randy先是不理解的,因为他从来不想伤害任何人。

 (“可是表面嘴上说不能请求人,而还是口嫌体正直啊…”)

 “还记得我说过总有一天你要杀死我的吗…”

 看来还记得这个。

 头没上抬,Randy无法见证到NomiRandy说出这句话是带着怎样心情笑着的——并且他也不敢抬头对视面前的眼神……听笑的节奏很不快,一节一节的,难道是嘲笑吗?嘲笑的对象究竟是笑着自己动手太慢,还是另一个人不够爽快?还是掐的力度让他喊不出来,在一阵憋气…?

 “来吧,道貌岸然的伪君子…”

 不清楚了,不过尝试体会到了,感受对方脖子上血液的流动,鲜活的生命力跳动就掌握控制在自己手上。借由NomiRandy死掐Randy手腕的挣扎现象暗示戏要继续做下去,不然这算什么训练。

 当然,那也有享受的感想:被指责过错,语言攻击,这下动手还击机会感觉舒爽——怎么又体验到NomiRandy欺凌自己,还是那种感觉,那种感觉——为什么从来没有人认同我,没有人接受我的努力。我只是想得到肯定和努力,但得不到,怎么就连我自己都不会……

 请,快停下来吧……

当Randy知觉掐疼得麻痹他的程度时,才仰头。面前颈部淤痕,嘴唇和鼻子发紫,眼部点状出血,面部泛红充血,还有NomiRandy的……不忍心看下去了,他颤抖发慌且呼吸不安,往后挪蹭一点距离恍惚看着画面慢慢变得模糊,还有施暴的手,受害者往外扒的痕迹还在……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Randy眼前快变得一片漆黑,必须马上离开这里,离开宝典,意识回到自己身体里去,身体继而往后退的迹象产生。耳朵听到脚后跟踢什么东西的动静,他向后一瞄,原来什么时候来到一口深不见底的枯井前,再多走几步就正巧倒摔进去了。他心想既然正巧,那不如早点利用起来,逃离出去,来产生强迫离开的路径。

Randy到后仰下去前,都没停留相看NomiRandy的情况如何……

 

 “!”

 哎,借房间灯光出来的光线散射到过道墙面上,仍是会看不清前方,撞到浴室门了。Randy抚上门把手,撑起晕疼的脑袋。(“见鬼的还好进入宝典前是平躺姿势,不然以其他姿势保持时间到麻起来带抽筋那更不好受了。”)

Randy开门经过,抵达洗漱台前,迅速开水龙头疯狂清洗紧张的双手,陷入记忆旋涡的心思怎么看手都洗不干净,是在洗手还是在洗血,更不愿冲脸清洗一下头脑。且微仰头看暗弱光线下镜前的容貌竟仍是掐脖子面对NomiRandy的容貌,镜像却正在还原目击现场……

 “嘿…”

 “呃啊…?!”

 就连湍急稀里哗啦的流水声响,掩盖不了惊惶者受吓的气息声。Randy一两秒一个呼气与吸气,迟钝至连躯体都无法反应过来,依旧如故原位。他试想操控少有的身体部件去了解下这个嘿声哪里来的,已办不到了——可除了他还会有谁回来,镜前两个一模一样的外观,一目了然了。

 一句另一个人对不起的话,正迟迟凑齐Randy四散的注意力。

 “你回来干嘛…?”

 “来看看你。”

 “还看我笑话的吧…”尽管Randy这话意思上是嫌弃他专程出现一趟就为来顾人的举动,可正当他环好扶住Randy的手臂动作时,Randy却一句“没事…”并推开了他。Randy转身往马桶,盖上马桶盖,坐上去,一手按压太阳穴,似乎是苦恼什么,挠了一阵子才说:“毕竟,那你本来就有的设置,所以才会像你做出来的事情。”

 “有什么样的家长就带出什么的小屁孩。”

 “哈,又不是我带的。你还是那么会调节一下我一言难尽的气氛啊…”

NomiRandy无奈地碎了一下嘴,帮Randy关下还没停下流水的水龙头。他假设洗手台堵着流水通道,这点时间应该早把房间淹了吧。然后回头下蹲盘坐至地板上,至少与Randy面对面坐一起了。

 “当一种身份是不可重新开始的条件下,再怎么重置逆转并加之补偿,发生了便是发生了,不可能有能力完全恢复到原置的模样。”

NomiRandy又唉声叹气起来,居然和Randy同时开口出一句评价的话:“疯子。”

 “宝典心情安排,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是它决定,也可以你决定怎么弄。”NomiRandy伸出一根手指,指向Randy的额头,补充“它又删了一你部分记忆,这就是为什么你想不起来睡前自我反省过有关于忍者的内容。”

 见Randy没说话迹象,NomiRandy便收手做给他看的得意道:“但我还记得呢。”

 “对,对,对…”

Randy还是那样疲惫得没精打彩的样子,有点不理会NomiRandy是在想:宝典又一次删脑子里的记忆了,即使是NomiRandy曾经提到过他自己拥有我的记忆,难道总是用法为复制删除本体记忆再粘贴备份给NomiRandy身上吗?之后有什么差错,起先再度可以用我自己当反面教材了吗?这一点都不酷,一点都不酷……

 “哈喽,哈喽?”NomiRandy想通过响指几声,拉回Randy的焦点;确实是起效果了,Randy回应一下“在。”

 “还是那个多想的毛病,也不怪宝典删记忆是为了什么。”

 “可那是我的经历啊,我不能忘记的记忆。”

 这时候,NomiRandy双手捧向Randy的脸庞,再让Randy别多想,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唉,就怕你多想,没情绪宣泄,然后由外至内憋着难受。坦率出来吧。”

 “谢了…”

 一个人说了谎话,一个人说了实话。

Randy一手触摸NomiRandy的手,手穿过其指尖,点到皮肤感觉到如此冰凉,忘记当时洗手水得有多冷了,感官上没提醒的方面真多唉。然后拿下这边脸上的手,NomiRandy另外的手便随后跟着下去。

 一方的手指在另一方的手心里,轻微移动,比划着即便手心痒痒的,可知道心里在顾及什么事情。

Randy拉扯出前面事情的原因,问着:“我知道我会亲手杀死你,但不是这个方法吧?”

 “是,不是这个方法。好歹给你锻炼不断试错吧。”

 “这…怎么敢犯错。”

Randy垂头更以头发埋面了,双手继而挽着另一方,声音也变得发抖。NomiRandy试图伸一只手去拨拉杂乱的头发,指尖触到发丝却停滞,内握手心,手回到原来的地方。

NomiRandy不过只长叹了一声,之后说:“你看看啊,”即时是Randy没抬头看的条件下,他仍拉开衣领一点,示意脖子的情况,没印子。“你没有犯错,我差点真的死掉了。”要是平时的话,他说这样话肯定会带点嘲讽的笑声;而现在的场合,不适合带笑声。“对敌人是需要这样下手的,别留情。”

 “敌人也是活生生的人啊…”

NomiRandy回忆,之前放弃掐他脖子的Randy逃跑后,勒到喉结和舌骨的滋味特别糟糕,但是头晕充血的时感觉点爽。整个人软得站不住,一倒,一阵干咳咳不出来,感觉一直有东西粘在喉咙里下不去。凭借点稀缺的意志力,不由得把脖子仰起,大口大口喘气,咳嗽换气,感觉嗓子要干死了,想吞口水但吞不下去,一念之间,想能咳出血。结论,差点死了。

 “他想致你死地,你竟不想等份还击吗?那么,你认为对与错是基于谁的观念?”NomiRandy手抚动着对方手希望Randy能做出回答。

 “别人…”

 听闻Randy机械般地回答,NomiRandy则是轻声告知他这是错误的回答。

 “别人的认可是吧?在意那些干什么用呢?”

 “可是大家都对忍者很失望…”

 “嘘,不想直面说可以下来,抱一下。”NomiRandy微起身,等Randy自己抱过来没动作后,自己先抱过去几秒,再分开,后回原位蹲着向上看终于肯露面的Randy。“别担心,这里没其他人,你想哭就哭。愁着脸比我还臭的话,第二天还是由我去上学的。”

 结果忘记开灯是个好兆头吧,互看不到清晰的脸。

 似乎这句话逗笑了Randy,他发出一次憋笑的哧哼声,NomiRandy借机提问:“Randy,不这就笑了吗?我坦白我不会安慰人。”随后他起身开了所在房间的灯。

Randy有把手放嘴前,并侧脸与眼神躲闪的行动,是轮到捂嘴忍笑的程度了吗?那好,NomiRandy继续说话:

 “你清楚,其实…”NomiRandy故意停顿,发出明显的弹舌声,边说边走,坐回去。“经过那么多次的心理考验,你没长点经验值是不是太奇怪了?与其说失掉记忆,那躯体的肌肉习惯不会丢掉吧?”接着他一个托腮动作又停顿了一会儿,“嗯——啊哈,宝典的训练课程也没效果吧?这就是为什么忍者居然还有怎么多代的原因,这不是名师出的桃李满天下高徒。”

Randy拉手往NomiRandy脸上伸去,NomiRandy注意到这个举动,仍佯装说抨击宝典的语句,刚好是手指卡在说话者的嘴里,向外轻拽了一下。

 “呃…”

 “好了好了,不用你这么努力讨好我。”Randy带着笑过的痕迹这样说道。“想聊天的话,我在好好听呢。”

NomiRandy咬咬手指做给他看被插嘴不快的情绪,这下Randy不会还因为自责而分心了。他拿走那干扰的手,继续点一个关键词的话题:“你知道我这么做在讨好你,那…”

 “那什么?”

NomiRandy又卖关子了。

 “那你干嘛想要别人的认可。我们这是一对一的情况,不是应付所有人。”

Randy有点错愕了一下,他没有再说话,想听NomiRandy的想法会是什么。

 “你在恐惧,恐惧没有别人或某个人的认可,自己就没有价值或生存不下去。”

 “但是你刚刚在求我的认可。”

 “这,不是那个说法。我不是别人,或者某个人。是你,但我不是你。”

 “能不能下次别说绕口令事情了。”

NomiRandy则说:“我是你,我是由你的过错、过缺、过程所构建的过去。

 “我将始终若一是你正所谓的‘相对’

 “嗯,我也是吸取教训的复习经验啦,哈哈

 “重点是,不要在意别人。”

Randy:“那如果不在意别人的话,我怎么还能是忍者。”

 “听着”,NomiRandy语气有点带怒但下压着情绪的感觉,站起来,他指了指Randy胸口心脏的地方,“我跟你说过很多遍了,对自己好点,这不是‘自私’。牺牲付出的越多,失去的越彻底,即使是累及无辜,那是活该;就比如你活该被选为忍者,没有什么事情是好的。留住自己吧,做个自私的人并不坏,起码不意味着坏。”

 “巫师他们难道不是坏人吗?”Randy摊开NomiRandy,同样站起来,指着他。

NomiRandy转身走开点距离,背对Randy,偏头看望他,说:“你知道,是站在忍者的角度上,他们是坏人。宝典是这么定义的,它有它自身的规则,治标不治本。它根本不在乎任何一方的死活。”

 “我们到头来还是会吵一架,对吧。”Randy扭头耸肩走了走,背对也不看NomiRandy。

 (“真的太恭喜这种激发情绪参与讨论的做法了。”)

 “我是不安,你不关心你的死活,我关心!宝典可不会告知你什么是危险。”

 “…?”Randy沉住头的状态,松懈了,惊讶,自私之人的偏心…

 “多少次了,没了你是我活不下去的原因…如你说的,本来就有的设置。但是,我心甘情愿。”

NomiRandy嘴里发出不耐烦的声响,说实话嘴欠还真的,真的,伤人。

 “你真的觉得别人会关心你吗,你觉得多少人会感同身受?所以,你没必要把你的故事讲给别人听。都希望你只需把你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就可以了,至于那些小情绪、不开心、委屈自己消化就好。还有就是不在想要那种唯一的朋友了,他做不到你叫他做的事情。有些事情没必要告诉别人,并不是它不重要,而是因为只有你自己才最懂。”

 然后NomiRandy走步向Randy的位置,来到他面前抓住他的双肩,咬着牙,抽噎道:“我可以接受的,没事的,互相推卸责任那样的排斥可以适用在我身上的。是啊,自我厌恶的我,和你倾诉,和你抱怨,跟你说厌恶世界,厌恶社交,厌恶被大流规则控制的一生,我没办法安慰你的。我会说,我也尽力了…”

Randy回应了先前NomiRandy的拥抱,拍拍且抚摸被拥抱者的背部,柔声说:“我明白,原来宝典删除我负面的记忆的做法还有为了什么。”Randy倾听NomiRandy的呼吸,放缓了但有轻微的颤抖,是对方正在控制自己的情绪吧。“你帮我消化了。”

 “……”

 两人更相拥地紧贴了。

 “这样互相接收起来都不会使其他任何人做出有任意的回应,只有你我唯一一个互相了解…”

 后续两个觉得拥抱有点过长了,便分开了。不知道因为什么作祟,分开的第一瞬间是不想看对方的脸;两个人当场都是这样一致解释的。为了更好聊天,两个人选择去背靠着浴缸坐地板上,面向门口。

 “你是我的过往,也是我的未来。只有我才是我,我曾经是我,我是我的希望;过去是我,现在也是我,未来也必将是我。”

 “绕口令,嗯?”

 “嗯。”

 又被逗笑了呢。

 

————————————————————

搞毛啊我到底在写谁安慰谁
随便你们怎么开放式想象吧【甩手走了】

反正我解释了我这种设定下的nr死因了【暗搓搓】
发觉又是新开时间线写的【?】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